國際視野 〉俄羅斯:吸引70萬外國學生到俄國
2017-7-10

俄羅斯政府日前宣布了一項新的教育政策,預計在未來8 年,讓赴俄留學的外國學生人數成長三倍。俄羅斯政府試圖透過加強補助、增設課程和放鬆簽證等方法來達成目標。

從今年開始到2025年,俄國政府將會投資50億盧布(約新台幣25億元)來推動這項政策。目前俄國國內的外國學生人數約有20萬人,俄國政府預計讓人數在2025年突破70萬。外國學生支付的學費和生活開銷,將有助於促進俄國經濟的發展。

俄國政府鼓勵大學增設以國外學生為導向的課程,包括了英語授課和線上課程,並投資改善校園基礎建設、協助媒體宣傳等等。計畫初期有20所頂尖大學參與,透過彼此協作的方式,開發適合外國學生的課程,並讓國內其他大學有參考的範本。到2021年,俄國所有的大學將參與此項計畫。

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表示,外國學生的成長將有助於跨文化的交流,並能為勞動市場引入外國人才。大學國際化同時也需要政策的鬆綁,目前外國學生的簽證有效期限只有3個月,俄國教育部已提議修法,讓期限放寬為3年。此外,為因應各種不同的學習模式,未來也將陸續提供更多種的簽證。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參觀人數:2778030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