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美國:公立大學免學費
2017-5-10

紐約州成為全美第一個公立大學免學費的州,預估將有20萬名學生有資格申請。自今年秋天開始,只要家庭年收入低於10萬美元(約臺幣300萬元)的紐約州立大學或紐約城市大學大學部學生,就能申請「精益求精獎學金」(Excelsior Scholarship)。2018年家庭年收入上限調升至11萬美元(約臺幣330萬元)、2019年為12.5萬美元(約臺幣375萬元)。
CNNMoney 指出,有資格的大學生可以免除四年制大學一年6,470美元(約臺幣19.4萬元)的學費,或是社區大學一年4,350美元(約臺幣13萬元)的學費。然而,學生還是得自行負擔一年近1.4萬美元(約臺幣42萬元)的住宿與生活開銷。根據規定,獲得獎學金的學生一年必須修30學分(包含暑期),而且維持全職在學。獲取獎學金多少年,畢業之後就必須留在紐約州生活與工作同樣年數;如果離開,獎學金則會轉為學貸。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參觀人數:2772508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