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俄羅斯:搶招國際學生
2017-4-10


俄羅斯:搶招國際學生

俄國政府宣布將增加30%國際學生,也就是5萬個名額,提升其國際學生人數至20萬名。QS高等教育調查機構指出,俄羅斯逐漸受到國際學生如東南亞、拉丁美洲的歡迎,使得俄羅斯的大學也有愈來愈多英語授課課程。根據俄羅斯教育與科學部的調查,最受國際學生歡迎的領域是醫學與生物科技。
有鑑於此,俄國政府不但計畫鬆綁簽證限制,也將獎學金名額從1.5萬名增加至2萬名,讓外籍學生免費到俄就讀。由俄羅斯聯邦獨立國協、海外僑民及國際人道主義合作事務局(Federal Agency for the 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 Compatriots Living Abroad and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Cooperation,即Rossotrudnichestvo)來負責徵選。
徵選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由俄國駐外機構審閱透過Russia.Study 而來的電子報名表,申請者需要通過測驗才能進入下個階段;第二階段則由俄國的大學來評斷,學生是否能夠直接進入大學就讀,或是先上預備課程。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參觀人數:2772310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