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美國:杜克大學新設「教師之家」,吸引教育系學生
2015-11-09

作育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也最困難的工作之一。為幫助投入教育界的畢業生迅速克服教學困境,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本學期新創「教師之家」(TeachHouse)計畫,安排新手教師與資深教師同住,讓他們能隨時向前輩請益、與同輩交流。美國《哈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杜克大學與所在的北卡羅萊納州德罕郡的公立教育體系合作,接受剛進入當地中小學執教的畢業生申請參與「教師之家」計畫,安排4位新手教師與2位資深教師同住一間宿舍,讓新人更快融入執教生涯。住在同一屋簷下的老師們,在學校奮戰一天後,回到家還能與同儕分享心得。

加入計畫的資淺教師班頓.懷斯(Benton Wise)說,「每天回到家,都能和深知彼此甘苦、可互相協助解決問題的人一起討論。」這是很大的支持力量。這項計畫自今年9月展開,教師們將同住2年,目標是培育出會持續在德罕郡任教的優質教師。計畫創始人克里斯多弗.傑真(Christopher Gergen)3年前也曾針對北卡羅納州創業者推出類似的「思考之家」(ThinkHouse)計畫,成效頗佳。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參觀人數:2772523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