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雄市原住民族 教育資源中心大樓揭牌典禮
2019-7-08

高雄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於5月31日舉辦啟用典禮,教育部范巽綠次長、教育局吳榕峯局長及原住民耆老帶領都市原住民、原鄉貴賓一同出席揭牌與剪綵儀式。范政次致詞時表示,此符合「原住民族教育法」三讀修正的推動方向,也讓高雄成為全國的領頭羊,希冀藉此加速完善原住民族知識體系的建構與扎根。

高雄市政府結合現代都會建築與原住民傳統生活環境,規劃設計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的外觀,該中心為4層樓建築,空間規劃包含共讀站、創課教室、手作教室、舞蹈教室、族語認證教室、海洋主題教室等12間各類學習教室及辦公空,改造經費約1千9百萬元,於107年2月動工至108年2月竣工,歷時一年完成,於5月31日興辦啟用典禮。

范政次表示,為促進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的深耕發展,推動原住民族教育之教學工作,今年5月24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原住民族教育法」明定,各地方政府應設立任務編組性質之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辦理原住民族教育課程、教材與教學方法之研發及推廣,並協助其主管之學校,發展符合當地原住民族之民族教育課程規劃與評量方式。5月31日「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的啟用,落實了「原住民族教育法」的推動方向。

范政次進一步表示,為積極推動新修正通過之「原住民族教育法」,營造族群友善環境,未來原住民族教育的對象,將從原住民學生擴大到全體師生及所有國民,教育部將與各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合作,提供學校教職員工原住民族教育相關的專業成長,並提供所有學生學習原住民族語言、歷史、科學及文化之機會,另將啟動原住民族教育教師培育,培育符合地方原住民族需求的教師,使原住民籍教師能穩定地培育與進用,期能積極維護原住民族教育權、完善原住民族教育環境。

高雄市政府指出,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原設置於明正國小及青山國小,自民國90年成立迄今即將屆滿18年。范政次於擔任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任內,不僅大力推動「原鄉新教育A+計畫」、成立4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及積極聘用原住民籍教師,更籌劃以二苓國小餘裕空間整修工程打造為全新的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服務場域,作為社會大眾認識及接觸原住民文化的空間,以推廣都會區原住民族教育及增進市民對原住民族文化的理解。 

嚮往參與國際議題,有一股替國家發聲的熱血,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青年發展署「iYouth voice」青年國際發聲計畫,將能成就青年的夢想,讓你發揮所長,一展熱忱!

資料來源:
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9E7AC85F1954DDA8&s=D086D9EAE3668651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參觀人數:2768527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