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總校長訪臺擴大與我大學交流
2018-3-08

教育部邀請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系統(CSU)懷特總校長(Dr. Timothy White)等人日前來訪,他表示未來將鼓勵加州學生來臺留學,或透過交換生學習交流,並很樂意促進加州州立大學系統23所大學,與臺灣158所大專院校交流的加乘效果。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屬於教學型大學系統,特別關注經濟弱勢學生的學習狀況,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於會晤懷特校長時,特別希望雙邊就這方面的政策引導與教學改進等措施,能有進一步的交流合作,懷特總校長同意未來就校務研究進行更緊密的合作。

懷特總校長表示,加州州立大學系統係全美最大規模學校,目前包含23所大學,共計47萬9千位學生,校友遍佈全球,此次除在臺灣舉行校友會外,也到香港召開亞洲區校友會。來臺的20名團員當中包括該系統艾許副總校長(Garrett Ashley)、舊金山州立大學黃萊斯校長(Dr. Leslie Wong)等各校代表與核心幹部。

該系統目前已經有99位學生在國立臺灣大學進行交換學習,懷特總校長對於臺灣民主、開放、專業的優質高教環境感到敬佩,表示回美國後將鼓勵更多優秀學生前來臺灣深造、進修,希望23所大學的同學都有機會來臺灣增廣視野。

資料來源: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http://depart.moe.edu.tw/ED2500/News_Content.aspx?n=79D4CEEC271FCB57&sms=70BE182A03B427A5&s=D97F96D0C3B9E361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參觀人數:2776629
Copyright © 2015 Innov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Bi-monthly All Rights Reserved 設計製作: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